解以澄Kiya

瞎G2快乐沙雕写手

【原创】此径不通7

#此径不通#7
莫行在扬州的街上走着,心里还生着花临径的闷气。

远处熙熙攘攘,似发生了什么大事。莫行眯了眯眼眸,提着长剑就走了过去,拨开人群,眼前的事让他惊愕。

一人死相极惨,七窍流血,身上的伤疤根本不像是普通人所为,极像指甲扣的。

莫行瞥了周围的人,眸光凌厉,清了清嗓,“报官了吗?没有快去。其他人散了。”他的语气强硬,根本没有给人反驳的空间。

过了一会,官府的人的确到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来现场的是知府大人。知府大人也算个眉清目秀,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没有带着乌纱帽,反倒将头发披散下来。

“鄙人沈桁临,疏忽管理才发生如此惨案。”他微微颔首作揖,不失礼节。

“扬州知府?”莫行挑了挑眉,“我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这个案子恐怕不是常人所谓。”。莫行附身把那逝者的口眼合上了。

“先生何出此言?”沈桁临余光打量着莫行,扫到人的佩剑后略知一二,抿唇轻笑。

“若是真有人能造成这样的伤口,恐怕,这世道就不是人主宰了。”莫行起身站直,端端正正地站在了沈桁临面前。

“鄙人会尽快处理此事,还望先生多多配合。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在下莫行,杭州莫氏。”


花临径手一挥,熙攘的场景画面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寻踪纸定位成功。

刚刚一系列的事花临径都看在了眼里,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自己的下巴。常年没有完全睁开的眼睛里似散发出了些许精神。


“哟,莫大侠。”花临径没轻重地拍了拍莫行的肩膀,“真是太巧了。刚刚医馆相别,又见面了呢——”

莫行还没回头,就听到了花临径那种轻佻的语气。提着长剑想要离开,却被花临径拦下。

花临径凑在莫行耳边,“这具尸体死状诡异,像是妖鬼所为,我大约把死因看出了个大概。”

莫行听到花临径说知道大约的死因,猛然回头。“你真的知道?”

“知道。”

沈桁临勾起嘴角,微启薄唇,“哟,这不是我们妙手回天花大夫嘛,” 语气温和,似温热的茶水,刚好烫过肺腑。

“沈大人。”花临径是分得清场合轻重的,他俯首作揖,表现得还算恭敬。

沈桁临招呼着手下,“我宣布这起案子,全权委托给莫先生和花大夫,你们都听他们调遣。”沈桁临说完就转身打道回府了。莫行可能也是第一次体会到,沈桁临这个第一美丽知府不是吹的了。

花临径拍了拍人肩膀,“和我回医馆。我有事和你谈。”花临径的眉宇间有一丝久违的严肃,但随即烟消云散,转身对后面的下手道,“这人的尸体给我找个地方放起来,我明日来好好查查死因。”

花临径几乎是把莫行拽回医馆的。

“你干什么啊。拉拉扯扯的。”莫行有些不满。

“没有的事,你先听我讲,这件事真的不简单,连沈桁临都给震出来了。”花临径平静地讲着,“就凭我们,我看难查。”

莫行抱手站在花临径的面前,“说够了吗?”顿了顿,“说完明儿就和我一起去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