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以澄Kiya

瞎G2快乐沙雕写手

【原创】此径不通 6

不吱鸠:

#人妖殊途
花临径的医馆大门朝南,外面是春光正好,明媚的阳光慷慨地抛亮了一整条长街,医馆里面却是阴凉阴凉的,光线也是昏昏暗暗。这会儿偌大的屋里只有两人,短暂沉默的时候煞是冷清。

“何沉,”花临径面上的笑意一丝不减,语气分明正经了许多,“你得珍惜这段缘,搞不好哪天我心血来潮,就不要这医馆出去云游了。”

然而还没等对方回话,他摇了摇头又道:“不对,我这么一说,你应该要天天盼着我心血来潮了,这样就没人撬你生意了。”

何沉十分嫌弃花临径难能可贵的正经,呸了一声后道:“云游,你要走就真趁早走。可别再让我们这帮子人吃苦了。生意倒是小事情,比不上那条人命。”

这凶肆的何老板吵闹起来像个小太阳,一天天的把个装着棺材的屋子照耀出了活气,嘴毒起来则有了要把妖心拍进棺材里的意思——花临径心底一寒,下意识捏紧了那块灵玉。

“噢,我说句不中听的。”何沉本就细长的眼睛眯得更细了,且带了一弯狡黠的弧度,“要是人死了,棺材买我这儿的呗。”

花临径和何沉几百年的交情,两个人互相开起玩笑来没个分寸。花临径听他那么说着,也不知道被勾起了点什么零零碎碎的记忆,乱七八糟的砸得他一阵隐隐头疼,便暗抽了口气平复下心里腾起来的介意,回他道:“成。到时候还要你扎个纸人儿,我这样的。”

“不过花兄,你这心也真是大,这镇里镇外妖怪不少啊,你就那么放心你那捉妖师朋友乱窜?你那块藏了几百年的玉呢,送出去没?”

这么一句话倒是提醒了花临径,两人相遇后那天下午他就对何沉说了,那另一块灵玉的主子被他逮着了,找个机会一定要把它送出去。结果莫行这人好像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致和他交朋友一样,只来找过他一次,而且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告了辞。

花临径心想:是我太欠还是我不够讨这小子喜欢?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光棍久了还让人话多事多。”花临径懒洋洋翻了个白眼,“还有,你的破折纸呢?给我几个。”

何沉一听花临径说自己的那些宝贝是“破折纸”就炸了:“你怎么要人帮忙也不知道说话好听点儿?就冲你这不敬的态度,我要收钱了——怎么,到底还是不放心啊,要用寻踪纸盯莫行了?”

花临径把他的废话当鸟叫,捞起方才富商留下的钱袋子抛给了何沉:“我开这医馆,还为了劫富济贫。”

何沉:“……”
他心道:说得那么正义,我穷跟你脱得了干系吗?

医馆门口,花临径没骨头似的倚在门框上,声音轻柔地念下一个人名一条咒时手指翻飞着叠出一只纸鹤,投进了温暖和煦的风。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