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以澄Kiya

瞎G2快乐沙雕写手

【双花】【万花×移花】23

#双花##万花×移花#23
晚些时候,叶昭温一口一口地喂了杨故渊吃了晚饭,虽然杨故渊不是很乐意被叶昭温照顾得好像十级伤残。

叶昭温把人照顾妥帖,就让人早些休息了。他一人在房间里收拾明天需要的物品。他取出轻剑蚀玉,当然还有他的重剑鹤归。

他取出九歌,手抚掉九歌上积的灰,放在了人床头,又将人的校服整整齐齐叠好,放在了九歌边上。这虽是他自己的房间,但他此刻有些不自在,他看着杨故渊熟睡的面庞,和安稳的呼吸,他勾了勾唇,冲着人嘴唇亲了下去。起身后,坐在了床边,等着第二日初生的太阳。

冯泠自从接回李晟后,是非常害怕李晟再次从自己的身边被人掳走,他悄悄走到人身后,从后头抱住了李晟。“阿晟,那些天,赵衍修有没有把你怎么样,有没有让你受委屈。”

李晟抚上人环着自己腰的手,微启薄唇。“你这都问了几遍了,他没把我怎么样,也没给我下蛊。”

冯泠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愈发黏李晟了。

“冯先生,你这样抱着我,我没法理行李了。”

“冯夫人,你完全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

冯泠松开了抱着人的手, 戳了戳人脸颊,在人额头上留下一吻,“我不允许再有人伤害你了。”

李晟笑了,笑得很好看,若是说的过分点,李晟是那种完全可以用美貌杀人的人。腮畔梨涡很深,李晟冲人眨了眨眼,“知道了,冯先生。”

祁泽看了看对着谨行发愣的苏南吟,叹了口气。他知道最近发生的事无疑是把他心尖上已经愈合的伤口一次一次地扒开,展示给众人看。祁泽走了过去,拿起了谨行,“就算谨行不会再出鞘,讷言也会替谨行保护你。”

苏南吟木讷地转过头,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

“你也说。本来谨行讷言应该会是一套剑的,只是出了意外。你现在就姑且认为意外没有发生,讷言就出现在你的面前。”


第二天一早,六人便在山庄门口集合了。叶昭温的黑眼圈还是很重,整张脸看着就很疲惫。杨故渊的披着长歌门的校服,感觉松松垮垮,可明明是他自己的衣服。

六人没有选择骑马去,而是乘车去了。毕竟让一个病人骑马颠簸有些许不仁道。

从西湖藏剑到苗疆,快马加鞭的话,少说也要三四天。

他们一路南下,也不知道是这帮混混是有非常大的勇气,还是他们六人的手法不犀利了,他们竟然碰到打劫的。

“你们一看就是富贵人家,把钱通通交出来!”

冯泠和叶昭温一道下了车,冯泠从腰间抽出雪走,做好了下毒的准备,叶昭温蚀玉出鞘,九溪弥烟正在施展。

“先生您要谁交钱?我没听清。”冯泠这话明明是笑着说出口的,却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刺骨寒冷。他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满毒玉石俱焚早已施下。

“哎呦,我还以为怎么样?要钱啊,你要是真有本事,那就到我家门口,要。”叶昭温剑毫不犹豫地冲他边上的同伙砍去。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为首的混混硬抗下满毒的玉石俱焚,周围的人自然四下而逃。

叶昭温挑衅地冲他们吼了一句,“西湖藏剑叶氏恭候尔等大驾光临哦——”

冯泠和叶昭温正准备回到车上,冯泠的右臂突然被匕首刺伤。回过神来就见一个金发碧眼的西域男子站在他身后,还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明教?”冯泠正准备还手,却发现已经被缴了械。叶昭温正准备蚀玉出鞘,却见那个西域男子不紧不慢地把匕首架在了冯泠的脖子上,然后用一种西域口音缓缓地说了两个字,“碎——银——”

叶昭温收回了剑。

冯泠此刻有些无力,就算他此刻没有被缴械,他也来不及施毒。

李晟下了车,他的动作很轻盈,就真的像是天上的仙人。他取下自己腰间的佩玉,起唇开口,“这位先生,我们这碎银也不是很够,这块玉也算好料,你拿出去当了,也能换不少钱。”

那个西域的男子皱了皱眉,摇头,“先生,现在不是你在和我谈条件哦。”

李晟此刻不知道哪来的胆子,踱着信步缓缓走到人面前,李晟的脸上挂着笑,“那,我可要动手咯?”

那人把架在冯泠脖子上的匕首又往里面挪了挪,已经可以看到些许血液顺着刀剑流了出来。

冯泠虽是非常犀利的花间,但手上的力气是不大的。李晟眼睛微眨了一下,取出风吟放置于唇畔,呜呜吹奏。是兰摧玉折。

那人勾了勾唇,确确实实打断了。并且那刀子又往里面挪了挪。

李晟当然不仅仅会这些。他温文尔雅地起唇,“那李某就不客气了。”他指尖夹着一朵极像开的绚烂的花,后手一挥,掷了出去。那花即刻变为飘飘扬扬的花瓣,冲那人飞去。

“啧,我还当什么大事呢。你很弱哦。”

李晟笑着站在原地,似乎知道后面的结果,胸有成竹。就见那花瓣竟将人渐渐控制住了,浮在空中。冯泠从控住中解脱,夺回了雪走。

“这是什么东西?中原人你们??”

这招式在场谁都没见过。应该除了车里的祁泽。李晟赶忙跑过去观察冯泠的伤势,看到脖颈间滋出的血液。眼里的担心流露出来。

祁泽在车里坐不住了,他下车看到这一幕。“入梦引!五连!漱玉诀!大音花杀带走!快!”他看到了久违的宋人的技法有些激动。

李晟把冯泠扶起给人做了简单的包扎,遍转头和祁泽讲,“你怎么不去?”

祁泽走过去,帮忙一起扶冯泠,“我的技能太黑,破坏你们移花的美感。”他顿了顿,“等我满级珑铸出来给你表演一个乌龟出水?”

冯泠其实没受什么大伤,他提笔给自己下了个长针。就随祁泽上车了。

李晟转过头去,对那人说,“这花瓣,过会会自己散去。”他浅笑着,腮畔梨涡很深。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西域的男子竟觉得有一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感觉。他突然开口,“这我先生等一下。”

李晟诧异地回过头,“怎么?”

“能不能把我一起带着走。”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