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以澄Kiya

瞎G2快乐沙雕写手

【双花】【万花×移花】22

#双花##万花×移花#22
主cp万花×移花
副 藏琴 双道。





祁泽像个大爷一样坐在位子上,边上的苏南吟端正的坐姿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赵衍修,这么称呼你应该没问题吧。”祁泽懒懒洋洋地开口,“请问,你是什么心态弑兄的呢?”

“他不是我的哥哥。”之前挑染白发的黑袍公子,也就是赵衍修这样说着,“你们都已经审了我那么多天了。你们觉得能审出些什么呢?”

苏南吟显然不想把这个问题继续下去了,“好。那怎么解蛊毒。”

“哎呦,苏道长是不是理解力有问题呢?”赵衍修身体微微前倾,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心——爱——之——人——的——心——头——血——”他一字一顿,带有挑衅意味地说着。

“啧,问了等于白问。”祁泽翻了个白眼。

“祁道长,我能说的,都已经说了。”赵衍修顿了顿,“赵衍城不是我的哥哥,我从来就没有承认过这个哥哥。我比一切人都要来的更加正义。另外,我建议你把谨行还给我,那是属于我的东西。”

苏南吟脸色不太好,拍了拍准备爆粗口的祁泽,示意可以离开了。二人一道离开了审讯室,并嘱咐藏剑山庄的弟子多加看管。

祁泽侧头对苏南吟说,“你要是看他真的很不爽,没有办法审的话,明天让冯泠来吧。”

“你和冯泠会打起来,又不是没有前科。”苏南吟叹了口气。

“李晟也行啊。实在不行叶昭温都……”

“我自己来,这是我欠衍城的。”

祁泽默许了苏南吟的任性,他知道,这样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六人最终在叶昭温的房间里汇合了。

“杨故渊醒了?”祁泽眼里透露着一点惊喜,“蛮好。”

“嗯,醒了。”

“蛊毒的压制,我觉得再下去靠笛声不行了。”李晟的话此时像是一盆冷水,浇灭了刚刚燃起的火花。

“如果是用五毒的虫笛吹奏的曲调呢?”叶昭温提出来了疑问。

“我觉得可能也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冯泠替李晟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们这的审问,和一筹莫展没什么区别。他除了一直强调自己和赵衍城没什么关系,其他什么干货都没说。”祁泽说道。

“他到底是哪家门派手下的。”冯泠是非常迷茫,“他之前强调谨行本来就属于他,说明是用剑的。大唐用剑的门派也就那么几个,纯阳,七秀,藏剑,就算把长歌琴中剑算上,也只有四个。”

“况且,我不觉得谨行会是双剑。”祁泽托腮说出了想法。“但是,他那天很熟练地使用了弩机和暗器。像是唐门所为。”

“蜀中唐氏?外族弟子就有些诡异了。”苏南吟眉头皱了皱。

“在我和李晟的年代,青藏地区是神刀堂。”祁泽看了一眼李晟继续说了下去,“但是神刀堂不像是那种会用这些东西的门派。”

“嗯。神刀听说过。”李晟接了祁泽的话,又转头看向苏南吟,“你所认识的赵衍城就真的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纯阳道长吗?还有谨行到底是一把怎样的剑。”

苏南吟显然被李晟的话愣到了,“我印象里,赵衍城是和我一年拜入师门的,当时我们天天一起练剑,他修紫霞功,我修太虚剑意。真的是很优秀的人。后来,他随我一道加入恶人谷。谨行这把剑,确实是好剑,当时请藏剑山庄的人打制的。本来说是要有一对剑的。名字就是讷言谨行,说起来也巧,讷言打制到一半,那位师傅就过世了。所以只有了谨行,没想到那么多年后,我能再看到讷言出鞘。”

可能就是无言的缘分,使他们走到了一起。

“李晟,你在怀疑什么?”杨故渊开口问他,“在那个组织里,他永远是最神秘的。”

李晟似突然想起什么,开口问祁泽,“你还记得,你为什么到了唐吗。”

祁泽开始回忆那段并不怎么美好的忘事,他被仇家追杀到华山之巅,万剑穿心,本以为会死在华山,没想到再醒来,就已经是唐。“记得当然记得。”

“我当时听说,你的仇家在满世界找你,并且出了很高的价。我当时也算是好奇,也就出移花宫,来看看。若我猜测没错的话,华山顶上肯定有玄机,可能是大面积出血导致濒死状态就会触发些奇妙的事。”李晟缓缓说着。

“你难不成认为这是跨越几百年的恩怨情仇?”祁泽细细品了一下李晟的话,觉得脊背有些发凉。

“我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李晟皱起了眉,享受有重大危险正在降临。

叶昭温做了一个像总结性的发言,“按李晟的经验,这个蛊毒可能发源于藏区,可是赵衍修说的是苗疆弟子给他挑的蛊毒。但是,冯泠所了解的,却是苗疆没这事。”

“我们分成两批人,一批去藏区,一批去苗疆。”李晟提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提议。“必须同时进行,杨故渊的身体耽搁不起。”

“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哪边先有了消息,怎么通知另外一批人停手,去的地方偏僻至极,你指望书信?就算找到,怎么通知杨故渊?他和我们一起走,跟哪组。”祁泽的一系列的问题又让形式进入僵局。

“我和你们一起走,先去苗疆。”杨故渊又开始渐渐犯恶心,整个人都晕的不行,他俯身开始干呕。

李晟拿出风吟马上开始吹奏,叶昭温赶紧揽过人,“别怕,我在。”

杨故渊渐渐缓了过来,他靠在了叶昭温的肩上,“如果我们都走了,谁来看着赵衍修。”

杨故渊问的是一个好问题,理的确是这样。

叶昭温揽过人肩,“我加双倍的人手。”顿了顿,“明天一早启程,大家回去休息,理行李吧。”

评论

热度(7)